当前位置:

绥宁:“三督三促”助力脱贫质量“回头看”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唐婷 编辑:闵美颖 2020-04-30 17:21:22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推进不力主要是因为我认识不足,落实不够,我深刻检讨并坚决整改到位!”日前,绥宁县对在脱贫质量“回头看”中发现的工作进度慢、效果不佳的驻村工作队进行集中约谈,被约谈的30名驻村工作队长一一表态,立即整改。

今年来,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切实落实“四不摘”要求,绥宁县以“督”促“战”,压紧压实驻村帮扶责任,以作风攻坚全力保障脱贫攻坚战决胜。

督队伍,促结构优化。对全县525名驻村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清理,对体弱多病、干劲不足、不服管束、驻村工作能力差的队员进行摸底排查,责令派出单位按照“尽锐出战”的要求,重新选派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身体条件好的人员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共调整更换驻村工作队员47人。

督帮扶,促责任落实。督促驻村工作队规范完善《驻村工作日志》《扶贫手册》和一户一袋整理、村级档案清理、住房安全筛查、劳动力信息采集和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五项重点工作任务。督促结对帮扶干部利用电话、微信、短信、视频等方式开展“三送三帮”远程帮扶工作,即送暖心问候、送致富信心、送防疫知识,帮助制定年度帮扶计划、帮助发展“三边”产业、帮助返岗就业。大力鼓励贫困户利用屋边、院落边、山边等“三边”零散土地扩大种植,发展种植油茶129.4万株,为贫困户提供劳务信息2.6万条。

督作风,促长效管理。绥宁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驻村办等部门,重点围绕帮扶干部作风、产业扶贫、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基本医疗保障等方面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监督检查。对不遵守考勤管理的工作队员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进行通报批评,并记入个人档案,作为年度考核重要依据;对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由纪委监委介入调查处理。截至4月20日,全县共下发脱贫质量“回头看”督查通报2期,约谈驻村队长30人,调整驻村队员27人,责令问题整改31个。(绥宁县纪委监委:唐婷)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唐婷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