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厅在株洲调研督导黑臭水体治理:确保在二季度有明显进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莫夏倩 2020-05-03 23: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124_meitu_1.jpg

日前,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带队赴株洲调研督导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红网时刻5月3日讯(记者 李璐)株洲市黑臭水体治理起步晚、任务重、难度大,因治理进度滞后已经被生态环境部通报。为确保完成《水十条》和碧水保卫战各项目标任务,日前,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带队赴株洲调研督导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株洲市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株洲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黑臭水体监督管理情况。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负责人就有关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4月29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召开2020年一季度水环境达标滞后地区环境形势会商会,湖南株洲因城市未消除黑臭水体存量多、治理进度滞后问题被通报。潘碧灵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水环境问题,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建议株洲市委市政府把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一号工程,严格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强化县(市、区)政府主体责任、住建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和生态环境部门监督管理责任,要将该项工作纳入县(市、区)目标考核,齐抓共管强力推进;要突出重点难点,统筹安排各项各阶段工作任务,加快治理工作进度,确保在二季度有明显进展,年底前全面完成任务;要加强工作协调调度,每月将工作进展情况报送省住建厅和省生态环境厅;要严格标准验收,既要确保在建工程质量,又要严防已验收项目返黑返臭,要加强黑臭水体监测,确保高标准完成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69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