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视频调度会议:百姓过节,我们过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闵美颖 2020-05-02 22: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111.marked.jpg

5月2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红网时刻5月2日讯(记者 杨艳)5月2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带班值班领导、厅长李大剑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现场连线省交警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以及衡阳市、株洲市、湘潭市、郴州市、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听取应急值守和安全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大剑指出,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百姓过节,我们过关”,提前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和应急值守,确保了目前全省“五一”小长假的安全稳定。但下阶段,随着群众出行愿望的增加和生产生活的全面恢复,全省交通、旅游、高危企业生产、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防范压力将逐步增加,形势严峻复杂,加之小长假前期天气晴朗、后半段局地强降雨可能会带来森林火险、山洪地质灾害等风险,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高度警惕,不容丝毫懈怠。他要求,要加强领导,及时研判风险。针对“五一”期间特点,深入分析各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挑战,做到有针对性地布控布防,打有准备之战。要突出重点,分兵把守。盯紧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和烟花爆竹、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和消防以及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的安全防范,加强防范森林火灾以及局地强降雨可能带来的洪涝、地质灾害,全面布防、堵塞监管漏洞,持续保持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的良好态势。要强化值守,充分准备。领导干部要在岗带班值班,做好应急准备,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确保不脱岗、不离岗、不失职;要确保足够的值班力量,保持高度警惕,掌握一线风险监测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将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各级应急救援力量要加强值班备勤,随时做好打大仗、打恶仗的准备,确保出现险情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做到救早救小救了,把事故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强管理,压实责任。带班值班的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坚守岗位,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的应急值守情况实行每天一抽查、每天一调度,严防脱岗缺位,紧紧压实各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的防控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确保“五一”小长假全省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安心、让党和政府放心。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值班处室负责人参加调度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68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