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建经济生态圈 湖南省工信厅与农行湖南省分行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 肖娟 段雨东 编辑:闵美颖 2020-04-30 20: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签约现场

2_副本.jpg

4月30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农行湖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段雨东)未来3年,农行湖南省分行将投放小微企业贷款不低于300亿元,投向制造业贷款不少于1000亿元……

今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简称湖南省工信厅)与农行湖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搭建政府部门+农行+合作伙伴+多行业应用的共融共生经济生态圈。

湖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农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等领导出席会议。

复工复产和产业升级激发了更多融资需求

曹慧泉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湖南复工复产进度持续加快,重点行业企业生产趋稳,市场信心加速回暖,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势头基本确立,1-3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国第六、中部第一。

企业复工复产的加快,对融资提出了更多的需求。

“这次我们专门制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十大举措,推出普惠金融十大特色产品,进一步强化全行对园区与制造业、民营与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未来3年投放小微企业贷款不低于300亿元,投向制造业贷款不少于1000亿元,为湖南工业企业注入发展新动能。”陶伟梁表示,政银携手推进湖南产业升级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合作空间广大,农行将提高政治站位,倾注更大精力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会上,农行发布了加大小微信贷投放、调整优化信贷结构、打造新型服务模式、加强融资产品创新、丰富线上融资服务、优化信贷业务流程、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十大举措。同时,农行湖南省分行分别与2家国家级园区、2家省级担保公司、8家制造业产业链核心企业和小微法人企业代表现场签约。

政银合作推动金融支持政策落实落地

多年来,湖南省工信厅积极探索产融合作模式,率先在全国推出制造业产融合作“白名单”,积极落实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全面加强政银合作,精准对接金融资源,多措并举缓解融资难题。

记者了解到,政银合作不仅有利于协同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落实落地,也为疫情防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湖南省工信厅积极向工信部推荐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确保相关企业尽早享受专项再贷款的利率优惠和贴息支持,做到能报尽报,能享尽享。

目前,工信部已批复湖南527家国家性和地方性名单企业。截至4月28日,湖南全省金融机构已对234家重点保障企业发放专项再贷款394笔103.61亿元,加权平均利率2.76%。

来源:红网

作者: 肖娟 段雨东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68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