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北山镇中心卫生院组织贫困人群免费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柳艺 邹筠 编辑:陈珏 2020-05-06 09: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抽血.jpg

长沙县北山镇中心卫生院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抽血。

王院长为为贫困户进行体检分析及健康指导.jpg

副院长王旭青为贫困户进行体检分析及健康指导。

罗院长为高血压患者进行“两病”申请.jpg

工作人员为高血压患者进行“两病”申请。

为贫困户进行体格检查.jpg

工作人员为贫困户进行体格检查。

红网时刻5月1日讯(通讯员 柳艺 邹筠)疫情防控期间,为打通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保障贫困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及生活需要,4月20日至30日长沙县北山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为期10天的特殊人群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辖区贫困人群体检工作,北山镇中心卫生院研究制定科学的体检方案:通知贫困户错峰体检,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避免出现人群长时间逗留和聚集,确保体检流程安全有序进行。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首先对前来体检的贫困群众进行体温测量、手部消毒,然后引导他们按流程先后进行血常规、尿常规等检查。考虑到有部分贫困户行动不便、沟通障碍,为了更周到、细致地为特殊人群服务,专门安排公共卫生专车进行接送;副院长王旭青坐诊,对当天体检结果进行分析及健康指导;经验丰富的护士到窗口负责抽血——医院从细节入手,尽最大努力消除贫困户朋友体检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此次免费体检一共有11个项目,包含体格检查、心电图、胸片、B超、肝功、肾功、血糖血脂等,医务人员对村民进行详细问诊、认真查体,为贫困人员开展精准医疗扶贫政策宣传,帮助体检中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进行“两病”申请。在体检过程中,王旭青发现一名贫困户肝脏有不明肿块,她立刻联系上级医联体--长沙县中医院安排绿色通道,为病人进一步诊断。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医务人员热情细致的服务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北山镇中心卫生院已免费体检976人次,下一步将为本次未能参加体检的贫困户安排集中体检和下乡体检,真正做到把健康送到老百姓的身边,把关爱送到老百姓的心里,也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柳艺 邹筠

编辑:陈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01/7164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