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让春日“温度”变干事“力度”

来源:清风网—廉洁文化网 作者:葛晓华 编辑:闵美颖 2020-04-27 15: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上次受处分是一次警醒,避免了我再犯错,现在就想干点实事。”李明育是洞口县茶铺茶场管理区半山社区党支部书记,2017年10月因社区向群众办理失业证收取费用等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洞口县纪委监委利用“廉洁村(社区)”创建载体,对李明育开展暖心关怀,让李明育心里暖得很。

洞口县位于湖南省西南部,属武陵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县之一。为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效,进一步落实干部澄清激励机制,汇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正能量,今年1月份以来,洞口县印发《关于澄清4起不实信访举报的通报》,对4名受到不实举报党员干部进行公开澄清。同时,全县把“暖心回访”变成做好“前半篇文章”,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选取近年来查处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50个,编印《洞口县村干部警示教育读本——警钟长鸣》,发放给1000名党员干部,全县24个乡镇(街道、管理区)、364个村(社区)齐学“清廉书”,共开展警示教育420余次。敲响“初心迷失”警钟,全县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60余场次,确保干事者不出事。

2019年以来,洞口县对151名历年受处分干部进行“暖心回访”,对327名干部的有关问题从轻或免予处分,有力地激发了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埋头苦干的精神,确保了顺利脱贫摘帽,全县正投入到脱贫成效巩固之中。(洞口县纪委监委:葛晓华)

来源:清风网—廉洁文化网

作者:葛晓华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