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咬耳扯袖”警醒慢作为干部

来源:清风网—廉洁文化网 作者:周维标 曾纯 编辑:闵美颖 2020-04-27 15: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你们村代收2组7户村民的自来水安装开户费3年了,一直没有跟碧泉源自来水公司联系好安装事宜,也没有退还群众筹资费用。这种办事拖沓、效率低下的工作作风,属于典型的慢作为,责令一个月时间内整改到位。”武冈龙溪镇纪委日前发现南山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慢作为、落实不到位等违纪苗头问题,对该村支部书记“咬耳扯袖”进行约谈。这是该镇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干部“红脸出汗”,绷紧纪律“规矩线”,促进工作作风转变的一个缩影。

知耻后勇。该村支部书记说:“镇纪委对我们进行批评教育后,积极帮助我们联系碧泉源自来水公司,督促他们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才半个月时间,就给我们村2组群众安装好了自来水,自来水通了,群众的气顺了,我们的腰杆也挺起来了。”

1至4月,武冈市龙溪镇聚焦问题整治,围绕个别村在疫情防控中不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在脱贫攻坚中对联系的贫困户家庭情况问不清、收入查不细,土地违法违规专项整治政策宣传不及时,环境卫生整治不主动作为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现已约谈2人次、诫勉谈话11人次,批评教育13人次。(武冈市纪委监委:周维标、曾纯)

来源:清风网—廉洁文化网

作者:周维标 曾纯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