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湖南春季乡村文旅节28日启幕 邀你细品安化茶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闵美颖 2020-04-10 11:29:49
时刻新闻
—分享—

05a4459de9c5a4164135cab7a9e994a.jpg

4月10日,2020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33_副本.jpg

安化雪峰湖茶园春色。益阳市文旅广体局供图

0165279bec3e826e7e9a16e76e67153.jpg

安化茶马古道。益阳市文旅广体局供图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龙腾)记者今日从2020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安化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5日在益阳市安化县举行。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以“24小时健康茶生活”为主打,期间将举办网上开园节、“梅王宴”美食文化品鉴、梅山茶会、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旅发展论坛、“24小时健康茶生活”安化精品旅游线路体验活动、益阳消费扶贫暨文旅特色产品展销大会、“遇见安化”茶生活体验师等八大主题活动。活动期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发布自驾游线路及相关优惠政策,并启动“疫情过后,湖南更美——‘我在湖南拍春天’抖音直播活动”。

“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举办本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通过进一步深化乡村文化旅游节内涵,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全力打造湖南安全、健康旅游消费目的地的形象,满足游客个性化、多样化的生活新需求,让文化和旅游消费惠及大众,加快湖南文旅的产业复苏和消费复苏。” 湖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表示,本次节会选在大湘中板块举行,有利于打造湖南旅游板块新的增长极,均衡发展;有利于彰显梅山文化旅游独特魅力,差异发展;有利于打造资水线型旅游,协同发展。

益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介绍道,益阳将以此次节会为契机,注重乡村文化旅游资源空间布局,丰富产品内涵、完善功能配套、做好宣传培训、加强综合治理,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表示,此次节会通过举办网上开园节,实行快递、推广、直播等营销奖补,目前已实现安化黑茶线上销售3000多万元,安化将通过此次活动推动旅游扶贫、促进茶旅文康深度融合的发展。

益阳市背倚雪峰山,怀抱洞庭湖,历史悠久,人文厚重,竹文化、茶文化、湖湘文化、三国文化、梅山文化等源远流长。近年来,益阳市积极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2019年接待游客4296.41万人次,同比增长23.65%,增速全省第一;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3.78亿元,同比增长35.37%,增速全省第二。安化作为此次节会的承办地,长年坚持“茶为基础,旅为融合,文为内涵,康为延伸”的茶旅文康融合发展新模式,凝聚脱贫攻坚产业合力。2018年,安化县已成功摘帽国家级贫困县。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9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