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赴省人社厅督办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闵美颖 2020-04-09 21: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4.jpg

4月9日,湖南省人大建议督办组赴省人社厅,对2020年度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卢欣)今天下午,湖南省人大建议督办组赴省人社厅,对2020年度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牵头督办。

据了解,今年省人代会期间,3位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提升技工职业价值的建议》《关于加快产业工人人才梯队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大产业工人技能培养的建议》3件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加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促进产业发展”类重点处理建议。

目前,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等建议主办会办单位已将这3件建议作为“一把手”工程办理,专门制定了办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办理目标、责任分工、办理流程以及具体要求。省人社厅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在全省人社部门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落实保障技术工人待遇,建立完善技能人才多元评价体系。

督办组强调,主办单位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增强建议办理工作实效和质量。要加强与代表之间的沟通,把握好时间节点,对建议办理进度及时公布上网。要延伸办理好代表建议,不拘泥于一时一事,从解决具体问题向触类旁通转变,通过对类似问题的纵向拓展,达到“通过办理好一类建议,集中解决好一批问题,推进一个方面工作”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9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