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小长假接待逾540万人次 湖南文旅市场正加快复苏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闵美颖 2020-04-07 12: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7115549.jpg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景区门票“买一送一”提振旅游市场人气。吴勇兵 摄

红网时刻4月7日讯(记者 姚冶)湖南文旅市场正在加快复苏。湖南省文旅厅今日发布数据,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湖南全省纳入监测的129家旅游区(点)假日三天累计接待游客199.06万人次;根据各市州情况综合测算,今年清明小长假三天全省累计接待各类游客541.78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35.31亿元。多数游客选择在祭扫过后,与家人朋友结伴游玩、踏青赏花、共享春光,体验乡愁乡情。

目前,湖南大部分景区已开门迎客,文化场馆、文化娱乐经营场所部分开放,通过定期消毒、网上预约、参观限流、体温检测等方式,确保公共文旅场所清洁、安全。全省已有超80家景区加入《中国旅游景区防疫自律公约》,近3000家酒店参与《中国酒店客房防疫自律公约》并上线美团“安心住”。

受疫情影响,已开放的省内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剧场等多采取分时分区、参观限流等方式进行。如湖南省博物馆提供网络实名制预约服务,每天参观人数限额2000人;湖南少儿图书馆每天上午闭馆,13点—16点间对外开放;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小长假期间仅开放生平展区、专题展区,每天每展区各限额1000人。

从旅游主题看,祭扫游、红色旅游成为清明小长假重要的出游主题。如韶山旅游景区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2.89万人次,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上,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的游客络绎不绝,成为一道亮丽风景。而在出行方式上,受交通基础设施便捷、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大多数游客选择安全性、经济性、便捷性更高的自驾游作为主要出行方式。

“云祭扫”“云消费”成为“后疫情”期间的文旅消费特色。如怀化市启动了“春暖潇湘 嗨游怀化”文化旅游消费惠民怀化直播活动,在同程艺龙直播小程序、同程商学院小鹅通上面直播9个小时,直接销售旅游产品20余万元,带动后续销售持续火爆。小长假期间,多地适时推出了“云祭祀”服务,如永州道县搭建了“树湘精神”平台,使广大群众可以在网上祭奠英烈陈树湘;九嶷山景区上线清明祭祖祈福平台,扫描二维码即可进行“云祭祀”。

截至4月6日14时,湖南省文旅厅共接到境内旅游咨询电话12个,已实时回复咨询;收到旅游有效投诉9件,均在妥善处理之中,无重大旅游投诉舆情。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2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