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应急厅:加强值班值守狠抓安全防范 确保全省清明期间安全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闵美颖 2020-04-06 22: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4月4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到应急指挥中心带班值班。

红网时刻4月4日讯(记者 杨艳)4月4日,清明假期第一天,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到应急指挥中心带班值班,视频连线各市州应急管理局,先后调度听取了郴州、株洲、长沙、衡阳、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等8市相关工作情况,要求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安全措施,严防灾害事故,确保全省清明期间安全稳定。

周赛保指出,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应急部门超前部署,扎实推进清明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了全省安全稳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值班值守。各级应急部门要牢固树立“老百姓过节我们过关”的理念,始终保持良好的应急状态,健全完善节假日值班的长效机制,以值班值守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领导干部要到岗到位,亲力亲为,主动靠前指挥、主动调度情况、主动督察督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清明期间防范森林火灾是重中之重,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动员乡镇、村组的党员干部到岗到位,引导老百姓文明祭祀、安全祭祀,加强抽查暗访,打通火源管控的“最后一公里”。要针对汛期提前、雨水偏多的实际情况,切实加强洪涝、地质灾害防范,特别要加强铁路沿线、涉水工程的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及时有效地排险除患。要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指导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严格监管执法,加大安全生产领域顽瘴痼疾整治力度,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尾矿库的安全监管,推动相关部门统筹抓好交通安全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坚决实现“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要切实做到应急预案、队伍、装备三到位,制定详细的应急处置流程,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响应,有力有效处置。

当天,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率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长沙、岳阳等地,就清明期间的值班值守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暗访暗查。

厅领导胡金文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视频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4/06/6999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