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人民法院:“线上执行” 助农民工拿到伤残补助款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周驰宇 编辑:闵美颖 2020-04-03 14: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期间,法院该如何保障当事人的权益?近日,宁乡市人民法院公布了5例涉疫典型案例,包括“助力复工复产”、“劳动争议”两大类民商事纠纷,通过“云调解”、“合理解除保全”、“线上执行”等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及保障。

因借贷未还,姜某等3名债主将宁乡某房地产公司告上了法庭。3月19日的庭审过程中,被告公司提出,受疫情影响,公司无法正常开业,错过了销售旺季,导致资金无法回笼,申请延长还款期限,让公司有更多的时间来创收还款。而被告公司主张的还款期限过长,让3位债主不能同意。

在法院调解过程中,法官最终说服姜某同意减缓部分金额以减缓被告公司的压力,并同意配合被告公司办理解除保全手续,给予被告公司充足还款时间,双方签下调解协议。

农民工陈某明施工时不慎受伤,湖南某建设有限公司被判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等费用共计5万余元。2020年1月下旬,这笔款交到了法院账户。而陈某明当时正在老家娄底新化县,刚好赶上疫情爆发。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传播,执行干警采取线上交款打款的方式来操作,让陈某明顺利地拿到了伤残补助金。(宁乡市人民法院:周驰宇)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周驰宇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