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推动监管企业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招聘岗位不低于50%!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胡谦 编辑:闵美颖 2020-04-02 13: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胡谦)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以及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十条措施》要求,近日,湖南省国资委对监管企业下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后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监管企业从新增岗位中拿出不低于50%的岗位专门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湖南省国资委将监管企业招录高校毕业生工作纳入企业负责人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内容。

“稳就业”为“六稳”工作之首,就业关乎社会大局,既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又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通知》要求,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强考核督导,建立激励约束机制。

采取措施方面,除了提高应届大学毕业生招聘比例,还要做好信息发布。招聘信息应通过企业官网、省国资委官网、学校网站、人才网站等多种渠道发布,并按要求同步提交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网上公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监管企业不集中组织大规模公开招聘工作,应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网络招聘,通过线上收取简历,安排视频面试,确保招聘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并做好签约录用工作。

考核督导方面,除了纳入企业负责人年度综合绩效考核,省国资委加强工作督导,不定期对监管企业招录高校毕业生情况进行调度。此外,还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因增加招录应届大学生而导致的企业人工成本增长,省国资委在审核和备案2020年度企业工资总额预算时给予适度支持。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助于留住人才、吸引人才,把湖南打造成人才聚集的高地;有助于解决当前企业用工难问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胡谦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