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推进巡视整改 夯实廉政基石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2020-04-02 10: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1日,湖南建工集团召开巡视整改推进暨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委第五次全会和2020年度省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出席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湘波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甲平作2020年度集团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会上,叶新平就集团巡视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充分肯定集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对2020年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根据《省委第七巡视组关于巡视湖南建工集团党委的反馈意见》要求,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巡视整改工作全面铺开,正逐步推进系统整改、深入整改、彻底整改,要确保做到真改实改,坚决按时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任务,以管党治党新气象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向省委交出一份整改合格的答卷。要聚集问题部署巡视整改工作、着眼效能推动巡视整改进程,确保大部分问题整改在4月底取得明显成效,年底完成巡视整改既定目标任务;二是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要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强化担当作为、加强组织保障、完善体制建设;三是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各单位党委必须坚决担起肩负的主体责任,以严实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治理效能提升年”为载体,加快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探索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机制和路径,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效能。

叶新平指出,2020年开春伊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集团部署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决策早、行动快、措施硬、效果好。集团全员捐款捐物、全球采购防疫物资支援一线,突击建设防疫应急设施,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生产经营形势持续好转。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生产秩序全面恢复的关键时期,集团上下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稳步推进集团向好发展。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集团跨越式发展、推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李湘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深刻领会,统一思想。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党委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高标准推动工作上来。二是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会议提出的要求,突出重点,认真谋划,结合实际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三是明确责任,创新突破。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难点工作抓实抓好,力争新突破,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黄甲平作集团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总结集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关于2020年重点工作,他强调,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检查。二是持续深化“三转”,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要深入推进“三转”,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决落实报告制度。三是精耕监督第一职责,全面提升监督效能。要强化日常监督、突出重点监督、深化专项监督、完善监督体系、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丰富监督内涵。四是坚定不移纠“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狠抓重要时间节点监督,狠抓工作作风监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五是深化标本兼治,保持执纪问责高压态势。要规范处置问题线索,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化以案促改,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六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铁军队伍。要锻造过硬政治品格,优化机构和人员配置,增强精准履职能力,提升自我监督能力。

会上,集团各单位向集团递交了《湖南建工集团应收工程款拖欠资金回收责任状》。集团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集团各管理部室负责人,集团驻子公司监事会主席,各单位党务、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