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唤“金点子” 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邀您提建议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3-29 22: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记者 杨朝文)省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以下简称“省级规划”)是对全省国土空间作出的全局安排,正在开展的这一工作将作为全省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的依据和总纲,明确至2035年全省国土空间发展蓝图与目标路径。

如果您对省级规划有好的意见和建议,现在可以通过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渠道进行提交。

“为促进省级规划编制过程的全透明和全开放,建立全流程、多渠道的公众参与机制,在规划编制各阶段深度融合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和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收集民意、汇聚民智,凝聚共同愿景,最大程度地实现公众利益和湖南省的长远发展利益。”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局长覃佐彦介绍,今年2月“我为省级规划空间规划提建议”活动开展以来,就已经征集到相关意见建议近600条,所提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城市建设、交通规划、生态保护等方面,例如,建议人提出“湘西湘南的生态安全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几点建议”,对湖南省生态安全现状提出规划、建议,同时建议探寻湖南模式的经济与生态相生增长点。

针对这些意见建议,湖南省自然资源厅采取分类梳理、建立台账的方法,将意见建议分类梳理汇总,整理完成后登记备案入台账,并根据意见建议内容采取集中反馈和个别反馈的方式,特别是署名、留下联系方式的,将处理结果回复建议人。

覃佐彦表示,自然资源厅还将针对普通民众、政府工作人员、行业专家设计调查问卷,通过公众平台、微信、网站弹窗等形式进行线上问卷调查,了解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收集公众对未来规划的设想和建议。

据了解,2018年6月,湖南正式启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以来,省自然资源厅规划编制组对全省14个市州进行广泛调研、座谈,充分听取地方意见与发展诉求,并在专家审查研究的基础上,组织省内土地规划、城乡规划、地质环境、林业、环保、经济地理等各领域技术单位,分别开展相关章节内容撰写,形成省级规划文本初稿。

2019年7月以来,规划编制组还邀请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重点办等16个省直部门及各市州自然资源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广泛征询各方意见,并对规划编制内容进行修改。

目前,规划编制组正应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加强基础现状分析与未来趋势预测,系统梳理并深化国土空间发展战略、城镇空间布局、综合交通体系、文旅空间、区域协调等相关专题研究与规划方案专项内容。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3/29/6961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