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百名纪检“红袖章”走街入户督导忙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何星辉 编辑:闵美颖 2020-03-24 12: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爷,病例虽然清零了,但风险还未清零,出门还是要戴口罩,做好防护……”日前,新田县纪检干部邝玲艳、乐泽波臂戴红袖章在路段进行劝导。疫情期间,县纪检干部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之间,搞劝导、发传单、测体温……闪亮的“红袖章”成了他们的标配。

“朝阳社区新华东路南边路段有两家小超市、一个水果店、还有不少搞建材、搞维修的个体经营户,人流量大……”纪检干部谭芙蓉是该路段的督导调度员,对这里的情况如数家珍。每天,她都会把督导情况记录下来,已经记了厚厚的一大本。

在秀峰社区时代新城小区的入口处,设置了一个简易的体温监测点。每天会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督促出入人员戴好口罩,这份“守门员”的工作纪检干部一干就是一个多月。纪检干部黄玲打趣道,“小区内住着17户人家我都认识,我早已化身成了居委会大妈。”

当好“战斗员”,战“疫”冲锋到一线。疫情暴发后,新田县纪委监委共派出150余人次的“红袖章”队伍,活跃在大街小巷。他们或值班,或入户摸排,或发放宣传单,或劝阻群众聚集……在防疫“战场”上筑起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大家忙着上街督导的同时,纪检干部彭文新接到村民罗方凯的感谢电话。今年,烤烟种植大户罗方凯准备种150亩烤烟,受疫情影响,肥料成了难题。作为扶贫队长,彭文新立即行动,从联系购买到运送,“一条龙”服务到家。

既战“疫”,更要战“贫”,纪检干部们一边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一边全力协助抓好复工复产、春耕春种。同时,重点围绕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等开展督查,压实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发改、工信、商务、人社等相关部门,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条件、申请审核程序、复工后日常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对企业厂区和街边店铺开展明查暗访,详细了解联防联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指导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稳慎有效、不出疏漏。

“要当好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监督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保驾护航……”新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聚焦抗疫防疫和脱贫攻坚两个主战场,打好“阻击战”“保卫战”。(新田县纪委监委:何星辉)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何星辉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