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纪检人把担当写在“疫”线上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戴乐得 编辑:闵美颖 2020-03-24 12: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冷水江市纪检监察人冲在一线,深入险地,在大疫大考中尽显铁军本色,以挺纪战“疫”的“硬核”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冷水江市纪委监委组织建立“一级督导、四级联动”监督网络,市纪委监委组成若干督察组和暗访组,对全市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10个乡镇街道纪(工)委组成各自的督查组对辖区内村(社区)开展由面及点的监督检查;村务监督员也肩负重任,对各村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天候监督。全市上下形成一张督查大网,覆盖全市所有市、乡、村、组四级联防联控卡点。

“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是防控指挥部的最新指令……”每天清早,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调度微信群上都会有最新的任务安排。市纪委监委通过“一线察、现场访、回头看”,强化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督查防控责任是否落实,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疫情排查是否精准等。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复工复产企业、工地及门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为其排忧解难。开展“回头看”,针对每日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于不整改、表面整改等问题,及时约谈相关负责人并在全市进行通报。

据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冷水江市纪委监委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对疫情防控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防控纪律等作出硬性规定,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失职失责行为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全市共问责追责党员、公职人员223人次,其中乡科级36人,乡科级以下187人;立案审查调查6人,组织处理217人,发出监察建议书8份,通报批评单位14家。(冷水江市纪委监委:戴乐得)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戴乐得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