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雁峰区:监督服务“两手抓” 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谭琼飞 编辑:闵美颖 2020-03-24 12:1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充足吗?相关职能部门有没有主动上门指导服务?还有什么困难没有?”日前,衡阳市雁峰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督查岳屏镇山林村春耕备耕时,详细了解农资供应保障情况。

“今年虽然有疫情,但我们心里不慌。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地里,都能听到高音喇叭播报的疫情防控知识。”群众见到纪委的同志,热情地介绍道:“区农业农村局还给我们送来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对于这些举措,村民们纷纷点赞。

今年的春耕备耕,恰逢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雁峰区纪委监委注重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上下功夫,做到监督、服务“两手抓”:一方面,督促区农业农村局等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尽责,下沉一线、帮农助农,服务指导群众做好防疫与春耕备耕;另一方面,对农资供应及市场秩序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向职能部门反馈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春耕春种。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春耕备耕关系生计。要将精准监督和“暖心”服务相结合,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2020年1月1日至3月1日,该区已开展4轮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6个,发布通报4期,通报批评3人,诫勉谈话4人,提醒谈话4人。(雁峰区纪委监委:谭琼飞)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谭琼飞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