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丨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杜家毫许达哲到站迎接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闵美颖 2020-03-22 16: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2173514_副本1_副本1.jpg

微信图片_20200322170654_副本.jpg

3月22日下午,湖南支援湖北武汉市、黄冈市医疗队凯旋,杜家毫许达哲迎接。

微信图片_20200322170657_副本.jpg

此次从黄冈返湘的有574名医疗队员,目前,湖南仍有45名医疗队员驻守在黄冈市,继续协助该市开展医疗救治等相关工作。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下午,湖南对口支援湖北黄冈市医疗队共574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返湘。同期返回的,还有2月21日湖南省派往武汉市的心理医疗队43名医疗队员。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长沙高铁南站迎接,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欢迎白衣战士们平安归来、光荣凯旋。

省领导乌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吴桂英、许显辉一同迎接。

此次从黄冈返湘的574名医疗队员,包括1月25日、28日湖南省第一、第二批开赴黄冈市的全体医疗队员(274人)以及2月11日、22日、28日湖南第三、第四、第五批支援黄冈医疗队中的300名队员。目前,湖南仍有45名医疗队员驻守在黄冈市,继续协助该市开展医疗救治等相关工作。

医疗队员回到湖南以后,将进行14天集中休养和医学观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冈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2907人,是湖北省的“重疫区”。自1月25日,湖南省累计派出5批619名医疗队员对口支援黄冈。3月18日,该市新冠肺炎在院确诊病例实现“清零”。在黄冈市的58天,从最初落脚的惠民医院和龙王山集中医疗点,到转战入驻黄冈版“小汤山”—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再到进驻黄冈下辖的麻城、红安等地,来自湖湘的白衣战士交出了一份饱含心血和汗水的成绩单。据统计,援黄冈湖南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990人,其中确诊患者635人,疑似病例355人。累计收治的确诊患者中重症患者148人、危重症患者70例,治愈出院607人。

2月11日,杜家毫、许达哲、张剑飞、吴桂英曾来到长沙高铁南站,为湖南省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出征壮行。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3/22/6881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