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联通5G技术打造政务机器人“小安”正式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赖薇 于倩 编辑:朱婷劼 2020-03-22 14: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赖薇 于倩)“您好,我是永州市政务中心的‘小安’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近日,由永州联通打造的永州市首个5G技术政务机器人正式上岗,开启智能化政务新模式。

在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这名“新员工”带着办事群众到正确的窗口办理业务,不断回答群众的咨询,甚至还会陪人聊天。据了解,政务机器人“小安”能为市民提供7×24小时的智能化咨询服务,具备语言沟通、个性化回答、语音引导、精准定位、政务解答等功能。特别是在5G技术的支撑下可做到零延迟响应,个性化定制解答当前国家政策,刷身份证即可自助获取相关信息和办事进度查询,提供全新智能化服务体验,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随着复工复产全面推进,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迎来办事高峰。在“小安”上岗之前,永州联通技术人员全面摸查了各部门的业务信息,将咨询度较高的问题、受理清单、图表指南等导入数据库,并引用最先进的5G通讯交互技术,完成机器人指令的设置。满足了查询办事的群众的需求,减轻引导人员的工作压力,还能娱乐群众,有效提高了行政服务水平。

下一步,永州联通将采用5G先进技术,以“人工智能+政务服务”为突破口,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赖薇 于倩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4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