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全面部署超标洪水防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可 陈诗芹 编辑:闵美颖 2020-03-19 06: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胡可 记者 陈诗芹)连日来,湖南省水利厅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水利部超标洪水防御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强力推进超标洪水防御工作。

省水利厅坚持高位推动,向省委省政府专函报告了超标洪水防御有关工作情况,起草了《湖南省超标洪水防御准备工作方案》,并提请省政府审议印发;坚持科学谋划,组织省设计院、省水文中心等技术支撑单位,加强分析研究,认真梳理全省应对大洪水的工作重点和措施,提出了预案编制大纲;坚持“一盘棋”推进,制定了水利行业超标洪水防御工作方案,明确了省市县水利部门工作目标,细化了任务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

省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生超过江河湖库设防标准的洪水,就是超标洪水。经过多年建设,当前湖南初步形成了水库调蓄、堤防拦挡、蓄洪垸分蓄洪的防洪工程体系,具备了应对一般性洪水和局部超标洪水的能力,但仍不足以应对全局性的超标洪水。无论从历史还是现实来看,超标洪水都是湖南必须时刻防范的重大风险。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按照“防大灾、救大险”的要求,强化沟通协调,积极组织、督促、指导相关地市编制(完善)和落实超标洪水防御预案,并全力做好超标洪水预测预报、防洪调度、抢险技术支撑等各项防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可 陈诗芹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3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