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市自来水公司:悠悠清水育廉花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郭松子 刘亚男 编辑:闵美颖 2020-03-16 15: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郭松子 刘亚男 邵东报道

邵东地处衡邵干旱走廊,自古就有“滴水流三阳,要水望断肠”之说,曾饱受缺水之痛,有限的水资源也遭到了肆意破坏。但邵东供水人不畏艰难,负重拼搏,克服了“水量少、水质差、取水难”等种种先天不足,着力推进企业可持续协调发展,呈现出供水区域不断扩大、网络不断完善、服务不断优质的良好态势。

回顾四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一组沉甸甸的数据诠释着一段传奇:邵东市自来水公司固定资产由30万元增长到过亿元,日供水能力由不足1000立方米增长到近10万立方米,用水户按贸易结算水表计算近9万户,供水区域扩大到40平方公里,服务邵东县城及周边乡镇40万人口。

邵东市自来水公司始终把安全、优质、高效供水放在第一位,创新管理模式,拓宽发展思路,走出了一条科技创新的发展之路。公司先后被授予“全国县镇水务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全国县镇供水行业先进单位”“中部地区百佳企业文化品牌”“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省城镇供水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省城镇供水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省文明卫生先进单位”“省巾帼文明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邵东市自来水公司历来十分重视廉政文化建设,争创廉洁单位,是邵东首家“税企廉政文化共建示范点”“邵阳市廉政文化进企业示范点”,得到了上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多年来,邵东市自来水公司将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教育的新形式和队伍建设新的着力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廉洁教育活动,并紧密结合供水工作,勇于探索,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

一是领导重廉,增强了号召力。经理办公会和管委会的议题有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容,职工大会有廉洁自律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为全体职工做好了表率。

二是环境育廉,增强了感染力。公司办公大楼院内悬挂了宣传标语,设置了廉政文化宣传专栏,完善了廉政文化长廊和廉政文化展示厅两大宣传新阵地,电脑桌面和屏保也都设置成廉洁内容。领导班子成员都有自己的廉政格言警句,并制作了领导阳光栏和廉政铭牌,将廉政文化渗透到每个细节,体现在点滴上,提醒全司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营造出浓厚的党风廉政建设的文化氛围,使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

三是载体宣廉,增强了渗透力。开办了“廉政文化展厅”和“廉政书角”,让广大干部职工阅读更多的廉政书刊;充分利用公司网站上的“廉政文化网页”和公司内刊《水苑》上的“廉政文化专栏”,并踊跃向各大报刊投稿,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廉政文化建设的开展情况。

四是活动倡廉,增强了向心力。近年来,该司接连不断开展了“清水颂”廉政主题演讲赛、书法绘画摄影类职工廉政文化作品展、“颂党恩、扬清风”学唱廉政歌曲赛、瞻仰革命烈士陵园、红色革命老区现场教学、廉政文化进家庭、供水服务进社区等廉洁专题活动。

悠悠清水孕育出廉洁之花,邵东市自来水公司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活动,使廉政文化上墙面、上桌面、上舞台、上报刊、上网络,将廉政文化渗透到每个细节,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在全司上下营造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廉洁教育氛围,引导全体员工立足供水岗位、廉政勤政为民,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地方经济,为构建和谐邵东做贡献。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郭松子 刘亚男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