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食野生动物!10天内已有12万人参与签名承诺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闵美颖 2020-03-12 14: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954_meitu_1.jpg

截至3月12日,已有超过12万名市民参与“我承诺、我带头——拒食野生动物万人网络签名活动”。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李璐)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3月3日,湖南省林业局联合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共同发起“我承诺、我带头——拒食野生动物万人网络签名活动”。截至3月12日,已有超过12万名市民参与“拒食野味”的倡议活动,万人签名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拒食野生动物倡议一经发出,社会各界迅速响应。其中,湖南省教育系统发动全省各地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同学们纷纷在各大社交平台转发签名活动,号召更多人参与到拒食野味的行列中来。据了解,在本次网络签名活动中,每个手机IP只能签名一次,截至记者发稿,已有124305人参与拒食野生动物网络签名活动。

在这份拒食野生动物承诺书中,每位签名者都郑重承诺,树立文明理念,热爱自然,保护野生动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遵守法纪,拒绝非法买卖、运输、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坚决拒绝食用陆生野生动物,倡导科学健康饮食,做文明守法好公民。

对于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广大市民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电学院机车1903班的何同学表示,“建议从源头保护野生动物、加强相关法律体系建设和强化社会教育等方面入手,建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关系。”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一班的仲同学在社交平台上写道,“通过此次疫情,我们更能明白在这个人类文明迅速发展的时代,我们想要可持续发展,就必须保持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没有杀戮就没有伤害,伤害不仅仅是对野生动物,也是对人类。停止伤害野生动物,也是在保护人类自己。”

湖南桃源沅水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兰晓玲在朋友圈中写道“热爱自然,保护动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拒食野生动物,从我做起!”

湖南红网采访中心记者田萌表示,“保护动物们就是保护我们的地球,保护好了地球,就是保护好了我们自己和孩子,远离病毒,从拒绝野味开始。”

湖南省环保联合会盛凯也呼吁,“餐饮行业和社会各界人士,从自身做起,禁止贩卖和烹食野生动物。”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8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