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做好防疫防控监督工作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2020-03-09 16: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中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有关严明纪律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对防疫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为确保人民身体健康和综合监督单位安全稳定情形,立即调整工作部署,按要求开展了相关工作。

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及时将省纪委《通知》、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赴娄底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长沙市纪委蔡亭英书记的有关指示要求转发至各综合监督单位,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并做好随时参加疫情防控督查的各项准备,要求把督促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全体人员学习到位、认识到位、思想到位、准备到位。

紧急动员,落实工作。一是根据上级要求和干部在岗在位情况,严格值班值守。针对综合监督对象(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水利局)制定了春节假期值班安排表,安排专人在市应急管理局全天值班,专门监督检查市水利局、应急管理局两个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随时掌握第一手情况。二是制订疫情防控值班日志,要求值班干部随时记录两个单位联防联控工作情况,并对如何履行疫情防控监督职责作出明确要求。三是由组长带队到市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检查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疫工作情况,检查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情况,督促两个部门梳理汇总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掌握工作底数。四是督促市水利局和市应急管理局进行全员清查并上报了在湖北省停留与从湖北省返回长沙人员接触情况。

强化监督,加强检查。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党组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制订疫情防控措施、成立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加强疫情防控值班、干部职工疫情排查和相关信息报送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两个单位党组高度重视,分别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水利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市应急管理局制订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进行了系统内干部全员清查,掌握了人员进出武汉、与武汉来人有接触史的基本情况,同时明确了五项工作措施,确保做到“六个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严守纪律,筑牢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组人员深刻认识到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的方案》,深入综合监督单位一线,开展监督检查。2月4日和2月29日,组长熊力同志与组内同志、市水利局相关同志组成帮扶组赴天心区青园街道友谊社区协助防疫工作。在友谊社区,帮扶工作组开展了定点值守和入户核查、测温定值班工作。

针对下一步防疫工作,熊力组长要求一是要求全组人员必须明确责任、明确任务,关键时刻纪检监察人必须挺身而出,必须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二是要毫不松懈、有始有终,严格值班值守纪律,坚决做到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要做到严格监督检查,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履行职责,确保综合监督单位责任上肩、任务上肩。三是要严格执纪问责。对不积极履行工作职责,玩忽职守,值班值守不在岗不在位的,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情况要严格查处,绝不放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四是要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领导要求,注意自身防护和休息,科学合理排班。要积极做好自身和家庭防护,确保自身不出现问题。(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