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纪委书记刘松荣指导马头桥镇星火村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谭雄 编辑:闵美颖 2020-03-09 16: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新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松荣一行来到马头桥镇星火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调研。

在星火村综合服务平台,村“两委”负责人、驻村扶贫单位负责人、马头桥镇有关负责人等先后就星火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松荣对星火村基础设施建设取得较好成绩进行表扬。为更好理清思路、夯实基础、补足短板,刘松荣指出,必须做到统筹安排、结合推进,突出重点、力求实效,关键是要做实三个“提升”。一是提升规划的引导性。要认真学习、熟知牢记、深刻理解上级方案,精准把握发展形势、精准把握目标任务、精准把握职责使命,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科学规划指引下,抓住重点、突出特点、形成亮点,推动实现高质量的美丽乡村建设。二是提升基层的组织力。一方面,要围绕有效治理星火村,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包括村“两委”、村务监督委员会和红白喜事理事会等。另一方面,要拿出破旧立新的魄力、改革创新的勇气、推陈出新的高招,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形成一套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完善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事、管长远。三是提升群众的参与度。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群众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关键。要充分利用“院落会议”等,让群众参与筹谋、参与建设、参与管理,激发群众热情、汇集群众智慧、凝聚群众力量,着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态势。

在离开星火村时,刘松荣专门叮嘱相关人员尽快完善今年有关工作方案,推动实现星火村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的更好成绩。(新宁县纪委监委:谭雄)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谭雄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