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防办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李飞 编辑:闵美颖 2020-03-05 17:24:5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9_meitu_1.jpg

会场。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李飞)3月4日下午,湖南省人防办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本单位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刚出席会议。

王志刚对两支扶贫队伍出色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对2020年工作,他要求,在脱贫攻坚决战之役中要有作为,具体表现在巩固脱贫成效上、“三个表率一个模范”作用发挥上、落实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中有作为,要与实现“注重基层基础,融合发展”的人防系统2020年度总目标统一起来,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他强调,省人防办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力量只增不减,并相对稳定。

会上,省常态化联点督查第44组组长,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舒平通报了2019年督查组的工作情况。2019年,第44组对新化、永兴两县共开展实地脱贫攻坚督查和调研指导工作18次。全年共督查234个村次,对两县的47个乡镇实现了全覆盖。对34个部门和乡镇开展了专项检查,共走访贫困户3115户,召开座谈会342场次,查看扶贫项目917个,查阅资料3800余份。督查交办问题392个提交督查建议30多条,均被督查的市县采纳。经过一年的努力,新化县如期摘帽,永兴县脱贫成果进一步得到巩固提升。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国辉就新化县水车镇田家村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通报。2018年以来,对水车镇田家村直接投入帮扶资金1030万元,已完成14个扶贫项目的建设,2019年12月实现脱贫摘帽。两年来,工作队员驻村576天、走访贫困户531人次、非贫困户498人次。2020年田家村驻村帮扶工作落实脱贫攻坚“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摘帽不摘责任”的要求,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扶持乡村产业发展,继续整合各类优势资源,使田家村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上,向实现乡村振兴迈出有力步伐。

省人防办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以及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的干部、直属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李飞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3/08/6844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