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药监局编写新冠肺炎用药安全手册,寄送100余家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闵美颖 2020-03-07 20: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7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钟露苗 蒋波)近日,湖南省药品监管局根据国家卫健委、中医药局联合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组织专业人员编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用药安全手册》,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临床安全用药提供参考。

该手册全面汇集相关品种的说明书和MCDEX合理用药信息支持系统的相关信息,注意收纳美国FDA、欧盟EMA等国外安全警示\用药提醒、相关诊疗指南、专家共识等信息,统计分析近10年内本省报告的药械不良反应\事件信息,基本涵盖临床安全用药的各个方面。

疫情防控期间,湖南省药品监管局举全局之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防控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审批通道高速运转,全力加强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安全监管,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控药械的供应保障。同时,紧急部署加强防控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切实保障防控药械临床使用安全。

今天,湖南省药品监管局已通过快递方式,将该手册寄送给省内100余家新冠肺炎防治定点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3/08/6843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