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湖南收购稻谷854.4万吨 “优粮优价”导向更鲜明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闵美颖 2020-03-03 19:1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 李偲)3月3日,记者从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9年全省收购稻谷854.4万吨,市场化收购占比93.5%,是7年来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市县最少、收购量最小的一年。流通引导生产有效倒逼种植结构调整优化,优质优价特征日趋明显。湖南稻谷市场化收购格局和价格形成机制初步确立。

2月28日,国家发布了2020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格及有关政策,释放了重视南方籼稻生产的积极信号和必须重视调优结构、注重“优粮优价”市场化收购的强烈信号。

2月24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印发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政策措施》明确,湖南将调剂一定的稻谷目标价格改革补贴资金支持扩大优质稻生产和组织市场化收购。同日,湖南省粮食行业协会和环洞庭湖地区稻米产业联盟发出倡议书,督促各会员企业及成员单位,全力协助各地搞好春耕生产、落实省政府下达的“稳面积”“稳产量”指导性任务,大力发展订单生产,与种粮农民(合作社)结成利益共同体,大力推广优质稻种植,着力扩大专用型早稻面积。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指出,随着粮食收储制度改革持续推进,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都发出了积极信号,种粮农民要按照“消费者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的原则,优选粮食品种,争取多产粮、产好粮,既为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也充实自己的“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1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