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控不松劲 交易不停步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学健 胡茹珊 编辑:朱婷劼 2020-02-19 18:1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学健 胡茹珊 长沙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省交易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线上交易,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简化采购流程,全力做好防控药品采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快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要求,根据行业主管部门统一安排,1月22日,省交易中心及时下发通知,特事特办,将《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二版)》规定的三个治疗药品,通过网上企业自主申报价格及时纳入湖南省临时应急采购范围,对应急药品采购简化流程、紧急挂网,开通建立应急药品报名、挂网直线通道。

随着疫情防控诊疗方案的不断完善,相应应急治疗药品范围扩大,对网上应急药品的采购提出了新的要求。1月28日,在春节期间(重大国家节日安全保障期)全省政务网站“封网”背景下,省交易中心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及系统开发公司,紧急开发部署了诊疗方案治疗药品临时应急采购网上申报系统,安排专人加班对企业申报资料即时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药品当天挂网供医疗机构采购。截至2月17日,共对95个药品生产企业申报的183个药品进行了审核,其中53个药品生产企业申报的86个药品符合诊疗方案“直接挂网”采购,平台已采购数量15.69万盒。同时,积极承担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应急用药的监测、监控任务,每日安排专人统计、监测网上应急药品采购、供应保障情况,定时按程序报告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

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应对疫情突发情况

考虑到公共资源交易参与范围广、人员流动性大,属于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的实际情况,省交易中心党组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1月27日及时决定继续坚持网上办理药品、高值耗材、第二类疫苗采购、耕地指标、矿产资源、排污权等交易,暂停现场交易,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下发《关于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州交易中心严格落实好公共场所各种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提前对有关情况做出科学研判,主动作为,必要时对交易活动相关工作做出调整,确保出现各种突发情况都能有效应对。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省交易中心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稳定发展。2020年第2批补充耕地指标原计划于1月21日-2月5日进行网上挂牌交易,共19个标的,挂牌量7.75亿元。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积极做好交易系统和保证金系统运行维护,协调银行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及时发布延期公告,提供线上电话咨询服务。交易于2月10日顺利完成,成交1个标的。

建立 “绿色通道”,全力服务全省经济建设

2月17日,省公管办、省交易中心联合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高效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建立公共资源交易“绿色通道”,保障“两必须两急需”(运行必需、 防控必需、民生急需、经营生产急需)重大项目的交易服务工作。从2月20日起有序恢复省本级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项目网上交易和部分项目的现场交易活动,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畅通电话、网络等咨询渠道,及时为市场主体释疑解惑,保障招投标活动积极稳妥有序开展。加强值守,快速响应,做好技术服务保障,便利CA数字证书办理程序,尽可能通过网络开展原件审核、介质发放等工作,全力以赴为全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助推全省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学健 胡茹珊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