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商务厅:坚定全年招商目标如期举行“沪洽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黄颀杨 编辑:闵美颖 2020-02-18 20: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黄颀杨)2月17日,湖南省商务厅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工作。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强调,要应对疫情保发展,努力完成今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要如期举行“沪洽周”、抓紧项目准备、创新举办方式。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庭恺出席并介绍了招商引资情况、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安排意见,省商务厅巡视员罗双锋出席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徐湘平指出,抓好防疫和保供,统筹做好商务发展,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当前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越发重要,经济发展的现实对招商引资的需要越来越高,招商引资第一菜单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高,商务部门要迅速出台应对疫情做好招商引资的意见,要坚定今年招商引资目标不动摇、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如期举行“沪洽周”、抓紧项目准备、创新举办方式。

徐湘平强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一要把握招商背景,要充分认识到疫情背景下的招商引资更为紧迫、竞争更为激烈、拉动经济作用更为迫切、推动企业转型更为需要;要一边抓自贸区申报、一边抓招商;要在中非经贸博览会项下抓好经贸孵化园的招商;要把握好承接产业转移背景下的招商;要把握好国家开放力度加大背景下的招商机遇。

二要努力探索招商引资方式,要积极创新招商模式;要充分利用好创建自贸区、中非经贸博览会、电商综试区等新的平台;要促进专业化招商队伍建设;要探索互联网和市场化招商并实现突破。

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抓落地,对近年来的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清单和台账进行梳理,对还没有落地的要加强对接和服务,促进落地;要抓引进,重点围绕“三类500强”、新平台新业态、外贸实体企业和产业链开展招商;要抓统计,搞准数据,要挤水分、杜绝虚假,高质量招商。

四要形成招商引资合力,商务厅各地区处、专职处室、自贸区创建、开放平台都要切实履行招商职责,都要有招商方案、招商引资目标,纳入绩效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黄颀杨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39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