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学习郑能量 散发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罗江帆 编辑:闵美颖 2020-02-17 22:56:4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03_meitu_1.jpg

郑能量(右一)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罗江帆)2月17日,湖南省国资委对湖南建工集团华东工程局安徽分公司安吉项目部职工郑能量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进行通报,号召省国资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郑能量学习。

郑能量自参加工作以来,富有爱心、乐于助人、勤奋工作,担当作为,充满正能量。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他在微信中朋友圈立下“知道此行凶险,已抱必死之心,始明不惧之志。如果我命数至此死在了疫区,就把我的骨灰无菌处理后撒在长江里,让它漂回湖南”这一“生死状”后,从长沙出发,冒雨开车4个多小时,赶到已经封城的武汉,迅速加入“武汉抗疫公益者联盟”。

20天多来,郑能量穿梭在武汉城内,先后义务帮助有需要的市民出行、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运送医疗物资,甚至协助运送死亡的患者。目前,仍坚守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2月9日,阿里巴巴正能量联合三湘都市报授予他“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郑能量信念坚定、初心如磐,不顾个人安危,自觉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我们树立了一根战“疫”标杆。展现了国资国企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报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省国资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向郑能量学习,要像他那样爱党爱国,主动担责,把各自的岗位当做疫情防控的战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以更严实的作风,创造性地把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提出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复工复产稳增长举措落地见效,彰显国资国企人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实现今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平稳运行作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罗江帆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6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