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供销合作总社驻企防疫联络组与复工企业共筑“防疫墙”

来源:红网 作者:黄洪 王健 编辑:龚蓉 2020-02-18 18: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 1.jpg

联络组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 123.jpg

联动协调医生到企指导。

?? 12.jpg

分发防疫中药。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通讯员 黄洪 王健)2月11日晚,省供销合作总社接到省委组织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选派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当即作出批示,省社党组作出决定,从人事处抽调一名处级干部、一名科级干部组成联络组,参与省驻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省社在直属企业的兼职人员担负起省社驻直属企业防疫联络员职责,强调联络组要发扬战时作风,当好督查员、服务员、信息员、宣传员,帮助企业抓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

省驻企联络组2月12日14时入驻湖南竞网智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一手抓驻企防疫督导,扎实排查和补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一手抓对社有企业兼职人员的宣传辅导,将驻企防疫工作中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做法及时传导到省供销社16家直属企业,与复工企业共筑“防疫墙”“安全线”。

竞网集团作为湖南本土民营互联网龙头企业和国内互联网百强企业,提供互联网综合服务,共有员工709人,人员密集,防疫压力大、责任重。

齐心协作,省市区企四级联动。省驻企联络组主动与长沙市、高新区派驻企业联络员进行工作对接,共同对办公区、电梯间、茶水间、会议室等场所进行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现场进行纠正。企业建立了“总裁-副总裁-部门经理”的防疫责任制,由总裁牵头,各部门分工负责,压实责任到特定个人,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用心服务,细化防控工作标准。联络组与竞网集团防疫专班共同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细节,落实了员工健康合格标识上岗制度,认真执行测量体温、手部(鞋底)消毒、人员签到、领取医用口罩、分发防疫中药等各环节,办公场所每天消毒3次,办公桌上设置了简易隔板,午餐采取自带盒饭分餐制。

细心管理,疫情防控与复工两不误。联络组与竞网集团商议后,决定采取“小集中、大分散”的方式复工办公,企业各部门核心成员到岗复工,复工首日到岗共232人,占总人数32.72%,其余员工在家远程办公,既防控疫情又保障企业正常运营。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防疫意识,指导企业在办公场地落实了“3个5分钟”的广播:即早上5分钟提醒员工做好上班前的防疫工作,中午5分钟提醒员工注意改正上午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班前5分钟提醒员工做好回家及路途的防范工作。同时,建立溯源可查的台账机制,严肃防控记录,对进出人员以及工作开展情况了如指掌,外放输入、内防扩散,均有据可查。四是针对上班人员聚集交谈、抽烟场所人员暴露等疫情防控隐患,督促企业加强广播宣传和提醒,确保员工之间保持1米以上。

精心宣传,疫情防控不松劲。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刻,联络组督促企业时刻把好疫情防控宣传关,运用互联网企业优势,在新媒体平台、办公区域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做到人人皆知、个个落实。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黄洪 王健

编辑:龚蓉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6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