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包到包安全!湖南制作了一个交通“服务包”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闵美颖 2020-02-13 23: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伴随复工模式的开启,人口流动成为病毒传染、疫情扩散最大的风险点。交通运输部门,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安全责任,真的“太难了”!对此,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早在疫情肇始,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就多次赶赴交通要塞视察调研,反复部署和叮咛。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企业复工刻不容缓。今天,观潮君带你一起见证,湖南交通管理部门怎样以战时状态迅速行动、科学防控,构筑阻击疫情的坚实交通防线。

CPC卡“洗澡”,客车一半空座

星沙收费员给CPC卡“洗澡”,对CPC卡进行消毒,避免病毒二次传播。

近日,在长沙高速星沙收费站人工通道,观潮君注意到,收费员在收费操作过程中,都增加了一道程序——给CPC卡“洗澡”

从司机手中接过CPC卡、读取信息后,收费员会用浸泡过消毒液的棉布对卡片认真擦拭、消毒,再放入卡箱。

待卡箱装满后,当班收费班长还会对整箱CPC卡喷洒酒精进行二次消毒。随后,这些经过消毒处理的卡才会被发放到司乘人员手中。

“CPC卡在循环使用过程中,会频繁接触来自全国各地的司机,极易成为病毒传播中介,为CPC卡消毒‘洗澡’,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星沙收费站工作人员解释道。

为确保出行安全,交通运输部门想尽了办法。

在湘鄂交界的113个公路交通入口处设置卫生检疫站,对所有入湘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车辆进行消毒。

长沙火车南站,15台红外测温仪监测人群体温。

对全省142个汽车客运站、63个火车站、8个民用机场、145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所有码头、地铁站、磁浮站、城铁站等场所设立卫生检疫站(点)。

根据实际情况,在每班次客车、客船后2至3排设立应急隔离区域。各地春运期间将省际市际班线客运客座率控制在50%,乘客体温检测不合格不能出站、不能发航。

为企业员工提供“包车”服务

复工之后,对于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群众,最关心的是公共交通的运力恢复得如何。

针对复工复产带来的春运客流高峰、客流车流物流叠加等实际情况,湖南抓住防疫的关键,有序做好交通运输组织,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观潮君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确保企业复工,员工安全复岗,长沙市组织客运企业对省内外各经济开发园区实施“点对点、一站式”客运定制化包车服务。

客运企业提前一天对所有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保持车厢内良好通风,并对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身体状况评估,对所有返岗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等溯源防控工作。

龙骧旅运安排10辆大巴,赴湖南各地州市,接比亚迪长沙电子有限公司员工返岗。湖南众旺集团运输公司和长沙锦云旅游汽车运输公司共出动17台客运车辆,协助在浙江宁波务工的450多名湖南籍农民工及时返岗。

不仅有针对农民工的“点对点”包车运输服务,其他交通运输服务也在有序恢复,让复工复产后的出行之路,不再有障碍!

通车和防疫两不误,汝城县客运班车发车前进行车内消毒。

全省142个二级以上客运站已于7日全部恢复运营。从2月6日起,除开往湖北的客车、水路航线外,其他所有渡口、码头和省内省外客运班线全部恢复运营,目前客班车线路已有2680条、发班车辆8081台。

对在湖南执飞的航线航班实行起降费、旅客服务费等航空性收费减免50%,长沙每天都有航班通达全国各大省会城市。对涉及医院、救援、捐赠、口罩专运等4类物资的航空货物,免收操作费和提货费。

铁路部门储备了充足运力,长沙市地铁、城铁、磁浮已恢复正常运营。如若出现客流大幅增长情况,将根据客运需求进一步合理增配运力。

开辟“绿色通道” ,应急车辆免费畅行

湖南高速公路部门为运送防疫物资车辆提供热心服务。

19小时跨越1100公里!日前,一辆满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及配套医疗设备的运输车,在广东、湖南、湖北沿线高速公路一路“绿灯”护送下,安全抵达武汉。

该车辆到达湖南境内时,先后经过郴州、衡阳、株洲、长沙、岳阳,全程532公里。湖南高速沿线各路政大队通宵护送,圆满完成了这次“特殊的接力”。

为全力保障应急物资运输,湖南对应急物资人员运输、农民工返岗包车、邮政快递等车辆,实行免费、快速、优先通行。

在前段时间交通运输部相关政策并不明确的情况下,省交通运输厅简化车辆绿色通行证的审批程序,印制了450份空白通行证,发放给省工信厅、市场监管局、发改委等部门和相关市州,由他们自行填写、及时发放,保障应急运输车辆免费通行。

湘西高速吉首收费站为驰援湖北的应急物资运输车司机送出“爱心餐包”,免费提供水、面包、鸡蛋、饼干、方便面等物资。

长沙高速广福收费站专门成立能量补给站,为应急物资运输车司机提供食物、手机充电、车辆加水等一系列服务,助力应急物资快速抵达防疫一线。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对涉及重点物资运输的船舶开辟“绿色通道”,对集装箱船舶实行“诚信过闸”,保障重点物资的运输通畅。

截至2月9日,全省公路运输共组织客货应急运力2057台,水路运输共组织应急运力73艘、15万载重吨,共发放防疫通行证1224份,全省高速公路出口免费放行应急物资运输和人员转运车辆共12868辆。

最后,观潮君特别想提醒的是,随着职工陆续返岗,企业陆续开工,湖南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一轮挑战。

虽然交通运输部门已按照严格规定,加强交通运输工具和公共服务场所消毒等防疫工作,减少乘车的感染几率,但防疫关键在自己,疫情当前,我们都得绷住喽!

红网时刻特约作者:观潮的螃蟹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