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向全省餐饮行业 湖南省商务厅发起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倡议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2-10 09: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杨斌)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即将进入复产复工高峰期,集体用餐需求将显著增加。为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群体聚餐可能引发的风险,2月8日,湖南省商务厅面向全省餐饮行业发起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倡议。

倡议呼吁,全省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各市州餐饮行业协会整合行业资源,根据《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零售、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2月6日商务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印发)要求,建立以规模以上品牌餐饮企业为供应主体的配餐服务平台,为城市有集体用餐服务需求的单位提供配餐服务。

倡议提出,省会长沙由省餐饮行业协会组织,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优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集体餐饮安全。省内其他城市可以参照省会城市模式运行。

本次倡议服务对象,主要是省会城市长沙市有集体用餐需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疫情防控部门及民生保障部门,暂不适用家庭及个人用餐。疫情结束后服务模式自动终止。

倡议提议,由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集中统一发布集体用餐配送餐饮企业名单、起订数量(或金额)、门店地址及联系方式,并由用餐需求单位汇总订餐数量,就近与公布的供餐餐饮企业取得联系。

为保障食品安全,倡议指出,各供餐企业应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执行,鼓励采取无接触式送餐,由供餐企业采取独立包装盒饭方式供应,确保餐饮食品质量和安全。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62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