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供在湖南丨省药监局3天为8家医疗机构办理中药制剂应急备案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曾三平 编辑:莫夏倩 2020-02-06 20: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曾三平)2月2日,湖南省药监局印发《关于<一级响应期间疫情防控急需药品监管措施>的通知》(湘药监发〔2020〕6号)后,3天来,共为长沙、郴州、怀化、常德、湘潭等地的8家医疗机构办好中药制剂应急备案,并及时发到每一家医疗机构,以便医疗机构及时配制相关制剂,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做好疫情防控。

此次省药品监管局主动作为,安排专人,采取邮寄或网上报送备案资料的方式,特事特办,做好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应急备案工作。由于早期介入,确保了疫情防控急需药品的保障与供应。

下一步,省药品监管局将积极做好相关医疗机构的咨询与文件解读及后续的应急备案,同时,不断加强对备案制剂的针对性检查、不良反应监测和报告,强化其主体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曾三平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6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