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应急厅: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为疫情防控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莫夏倩 2020-02-05 22:3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汪衡 长沙报道

今天,省应急管理厅通报了春节期间湖南安全生产情况。从1月24日至2月4日下午5时许,湖南没有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其中,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烟花、工贸等应急系统直管行业领域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湖南自然灾害防控形势平稳。

同时,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各地应急管理部门积极行动和作为,为抗击疫情、防控疫情提供了有利的安全保障。

全面防疫,成立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春节期间,省应急管理厅先后召开厅长办公会、厅党组会研究制定了“六个进一步”“五个一定要”的具体工作措施,并成立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动员部署和加强湖南应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确保整个干部队伍保持良好的战斗力。

春节期间,严格实行厅领导双值班制度,实行每日视频调度制度,落实“每天一研判一调度”,确保人员在岗,情况全面掌握。全系统实行“1+1+2+N”值班模式和三分之一干部备勤。

同时,还先后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系统从组织领导、应急值守、应急准备、安全防范、内部防控五个方面制定周密应对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门服务,确保涉疫物资企业安全生产

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安全服务指导,会同工信部门全面摸清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底数,督促市州、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按照“属地管理、一企一策、一企一专班”的要求,对42家涉疫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逐一明确安全服务指导的具体责任人,组织相关专家主动上门指导,提供安全服务,确保安全生产。

省应急厅主要负责人深入生产一线指导服务,相关处室负责人带领专家上门帮助解决湖南中大中雅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及长沙优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家重点涉疫物资生产企业安全问题,确保企业满负荷安全生产。

据统计,湖南省各级应急部门在春节期间共计派出700余人次赴企业指导服务安全生产,为企业满负荷安全生产提供全方位服务。

同时,省应急厅积极调拨救灾物资,支持湖南疫情防控的物资需要。截至2月3日8时,湖南应急系统累计调拨帐篷3482顶、棉大衣7754件、棉被5524床、折叠床1404张、折叠桌凳513套。

聚焦主责主业,为疫情防控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春节期间,省安委办、省应急厅还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超前研判面上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推动节后返程高峰交通安全治理,特别是针对今年假期延长、开工不足、部分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重要岗位人员不齐等新情况新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督导检查,严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关,严防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群死群伤自然灾害事件。

针对雨雪、冰冻、寒潮、大雾等灾害天气和森林山地火险火情,加强监测预警。发布3期《自然灾害风险预警》,会同公安、农业农村、林业、气象、消防、森林公安等6个省直单位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组成4个检查小组对湖南森林防灭火重点区域开展检查。

为打赢战“疫”,湖南应急管理部门每天有1000余名干部职工在岗值班,2000余名干部职工备勤。湖南9000余名消防指战员和政府专职消防员、1000余名专业救援队伍救援指战员全面备勤,所有不放心场所全部设置前置执勤点,森林消防六大队80名指战员靠前驻防南岳衡山。

下一步,湖南应急部门将采取有力措施,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坚持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0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