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专项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2020-01-17 15: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以前办证中介多、秩序乱,要跑的窗口多,很长时间都办不下来。现在没有了中介插队,跑一个窗口就能拿到证,更不用说打红包之类的!”去年底,准备新开一家超市的小刘来到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事大厅,顺利地领取了一天前申请的营业执照。

变化,源自一次干部作风改进行动专项监督。2019年4月,芙蓉区纪委监委围绕改进干部作风,组织全委开展调查走访。收集了解到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市工商局芙蓉分局)办证大厅“中介公开承揽业务、不能预约当天的号”等问题。经查,该办证大厅“中介业务红火”的背后,是包括该局数名班子成员在内的12名党员干部、20余名临聘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办事人员、中介人员红包礼金的违纪违规问题。

在作风改进行动中被查处的还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某科长胡某某,他与区发改、住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区城建投、城管大队等单位数名党员干部相互邀请,多次参加由商人、老板买单的饭局,收受红包礼金的违纪违规问题也被一并查处。

针对专项监督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区纪委监委督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单位党组推出系列改革,修订《政务大厅管理服务规范》等5项制度,将全区34个商事许可登记、7个备案事项、39个办事窗口及相应人员整合为4个综合专区;在办事大厅设立“派驻现场监督岗”;精减审批材料472项,取消各类证明材料167项,减少审批环节90余个……随后陆续推出的“蓉易办”“一网办”“一次办”“免费办”等措施,让企业、群众来芙蓉区办事便利快捷,更推出打印复印和快递送件免费、企业开办证照办理和印章刻制免费,90分钟内送章上门等便民措施。

“两三百元的红包,看似数额不大,拿了就能顺利办,不拿就得等着办。查处的党员干部级别不高,甚至是临聘人员。这些查处的“蝇贪蚁腐”背后,破坏的是一个地方营商环境,侵蚀的是人民群众信任感和获得感。我们将以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市芙蓉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