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儿童福利工作培训:提高关爱保护儿童的专业化和精准化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蔡博飞 编辑:闵美颖 2020-01-07 15:17:3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060副本.jpg

1月7日至8日,全省儿童福利工作业务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蔡博飞)随着我国社会福利体系的不断完善,儿童福利已成为当代社会福利体系建设的核心之一。1月7日至8日,由省民政厅主办、湖南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承办的全省儿童福利工作业务培训班在长沙开班。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自银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财政厅社保处调研员林剑峰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对来自全省市(州)、县(市、区)民政部门负责儿童福利工作的行政管理人员280余人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

培训班课程丰富,干货满满。有针对《儿童福利政策》与新出台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的专家解读;有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经验的分享;有对民政资金使用和监管的主题授课;还有“三留守”人员信息管理系统使用与管理方面的培训。除此之外,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负责人李丽就儿童身心特征、需求分析及相关服务技巧等方面结合自身实务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讲授。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儿童福利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省儿童福利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关爱保护儿童专业化和精准化水平的一大重要举措。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形成了思想共识、明确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如何运用政策法规分析研判、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升了儿童福利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蔡博飞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8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