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闵美颖 2019-12-27 21:04:5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36_meitu_25.jpg

12月27日,湖南省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湖南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挂牌成立。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李璐)今日,湖南省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湖南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据了解,新成立的两个事务中心均为省水利厅管理的副厅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主要职责是:为水旱灾害制定防治规划、风险图编制和应用、防御应急预案;承担重要江河湖泊、重要水工程水旱灾害防御事务性工作;承担重要水库水旱灾害防御和应急水量调度的事务性工作;承担重要流域、区域以及重大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的事务性工作等。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基础技术研究及相关项目建设,协助推广水旱灾害防御新技术、新措施和先进经验。负责全省水利信息化基础设施、数据资源和应用平台的建设、运行维护等。

湖南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职能主要职责是:组织开展洞庭湖保护与治理研究,参与洞庭湖区水利规划、省管河道湖泊相关规划编制工作,承担实施河长制湖长制的事务性工作,承担洞庭湖区洲滩保护与利用的事务性工作,承担洞庭湖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长江湖南段堤防及护岸工程建设、承担洞庭湖蓄滞洪区安全建设、管理和运用补偿协调指导的事务性工作。承担蓄滞洪区洪水影响评价的事务性工作等。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2/30/6442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