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湖南省商务厅组织投放3000吨储备猪肉入市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李娟 编辑:闵美颖 2019-12-27 15: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李娟)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23日期间,湖南省商务厅将组织在全省投放储备冻猪肉3000吨,投放网点200个,其中长沙不少于100个,其它市州100个,拟动用省级储备2000吨,长沙市级储备1000吨。

此次储备肉投放工作,按照省级统筹、市州组织、全省联动原则,由储备企业所在市州商务(发改)部门负责。各市州商务(发改)部门将根据《湖南省商务厅关于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冻猪肉储备投放工作的通知》,结合本地特点,保质保量及时将冻猪肉储备投放市场,督促企业进行限价销售,真正做到惠及民生。

受非洲猪瘟影响,今年7月以来,全省猪肉市场供应偏紧,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人民群众的猪肉消费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据全省商务系统监测系统数据,2019年第50周(12月11日-17日),全省肉类价格环比上涨0.44%。其中,猪精瘦肉零售均价58.86元/公斤(最高超过了60元/公斤),环比下降0.41%。

湖南省商务厅巡视员肖彬介绍,猪肉是我国居民重要的肉类消费产品,占比超过了70%,元旦、春节是猪肉消费的旺季。全省商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市场供应工作的要求,制定稳价保供方案,确保猪肉市场供应平稳,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为此,全省商务系统将按照商务部生活必需品监测要求,加大猪肉及猪肉替代品市场的监测分析,密切关注供应情况及价格波动,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引导理性消费,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肖彬介绍,省商务厅还将总结“两节”“两会”投放经验,建立储备冻猪肉常态化投放机制。今后每年除进行应急投放外,五一节、国庆、中秋和元旦、春节将视情况进行节日投放,建立起储备冻猪肉“轮换投放+应急投放+节日投放”的常态化投放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李娟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9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