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整改建议函”对症下药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2-30 15: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对你单位专项检查中发现,你单位存在以下问题……,现提出以下整改建议……”

近日,邵阳市大祥区驻区农林水局纪检监察组下发6份整改建议函向被监督单位列出了问题清单,并要求在一个月内上报整改落实情况。

据悉,该纪检监察组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当前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各监督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再监督,共查处不规范发放工资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17件,通过“整改意见函”的形式将发现的问题书面化,促使被监督单位加强重视,切实提升监督实效。

“‘整改建议函’指出单位存在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认真整改落实到位。”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表示。

相比口头提醒,书面建议更有助于提高问题整改的实效。“整改建议函”是该纪检监察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压实主体责任的有效载体,也是推动派驻精准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督促各单位从思想上摒弃违规滥发津补贴的认识、从制度上扎紧违规滥发津贴补贴的笼子、从管理上斩断违规滥发津贴补贴的黑手,严防违规发放工资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反弹回潮。

该纪检监察组同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通过回访、现场查看、走访座谈等方式,对“整改建议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不打折扣。切实维护纪律检查建议书的严肃性、权威性。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共发出工作建议函65份,督促相关单位出台规范性制度14项,整改问题37个。(通讯员:徐洪)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