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整治,向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2-24 15: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解决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近日,大祥区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工作。

大祥区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关于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工作方案》,围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等3个方面13类突出问题在全区开展自查自纠,并制定21条具体整改措施,以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着力解决信访举报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外,大祥区纪委监委在进一步完善信、访、电、网“四位一体”举报平台,畅通群众信访渠道的同时,深入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带案下访、集中接访等,深入农家大院、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分析信访件存在的困难及突破口,研究解决办法,强化督办力度,切实解决有件不办、处置不及时等问题,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截至目前,区、乡镇街道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牵头组织职能部门共接访群众1043人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341个,其中通过宣讲政策、为群众释疑解惑,现场答复群众满意的问题46个,信访举报件总量同比下降46%,越级信访举报件数量同比下降18%。

“我们将把此次专项整治与‘带着板凳进村’活动结合起来,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化解一批信访矛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项治理的成效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信任感和获得感。”大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祥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