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莫夏倩 2019-12-27 11: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2019年度本科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

12月26日,2019年度全省本科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业主责,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以党建和思政工作新成效引领高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乌兰指出,各高校要牢牢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健康政治文化,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确保高校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健全党委常委会、全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要着力强化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切实抓好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

乌兰要求,要扎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健全“三全育人”长效机制,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抓紧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切实强化思政工作人才保障。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推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和责任担当,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学校党建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创新发展。高校党委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党委书记要把主要精力和时间放在抓党建工作上,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

16所本科高校的党委书记现场述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