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蹲点接访”在家门口解群众难题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2-11 11: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来是这样,看起来是差不多的情况,实际上是有差别的,他们能买失地农民社保,我家不行,真的是有上级政策明文规定的……”武陵区丹洲乡太平村村民老李平复了刚刚“激动举报”的情绪,向本次蹲点接访的丹洲乡党委书记元强和乡纪委书记刘英启说道。这是本次武陵区丹洲乡党委和纪委共同蹲点接访收到和解决的第7个群众“信访”。

11月至12月,武陵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区、乡(街道)纪(工)委有关同志在各自联系村开展了蹲点公开接访工作,通过定员、定时、定点、定向到乡镇(街道)或村(社区)接待群众来访,进一步畅通了信访举报渠道,抓好初信初访办理和重复越级信访治理工作,完善“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的基层信访处置模式,努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室。

据了解,武陵区纪委监委蹲点接访通过提前蹲点预告、现场宣讲政策、现场解答疑问、现场接受举报、现场带信走访、现场转办交办、现场约定反馈等方式开展。截至目前,武陵区纪委监委蹲点接访共接待来访群众49人次,现场解答群众政策疑问35个,调解群众矛盾11个,分流和跟踪办理信访3个。(武陵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