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一体化”机制提升监督执纪战斗力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2-11 11: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汉寿县纪委监委大力推进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办访办案,实行县乡一体、分片管理、联动协作的工作机制,通过力量整合,全县纪检监察队伍能力素质和监督执纪工作效能明显提升。

县纪委监委将22个乡镇(街道、区)、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县直单位划分为5个办访(案)协作区,各协作片区分别由5个纪检监察室对口联系指导,实行“人员统一调配、线索统一办理、案件统一查处、问题统一协调解决”片区协作办访(案)模式。

各责任单位在自主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协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在片区内或跨片区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相关问题包调查、包处理、包反馈。通过整合办访(案)资源优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有效化解查办了一批重点疑难信访、重大复杂线索。截至目前,共采取一体化模式办访办案 23件,立案12人,组织处理15人。

针对纪检监察干部人员调整多、新人业务不精的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片区工作例会、片区案件审理协审和以案代训等多种方式提升片区成员业务能力,已开展跟班轮训10人,以案代训14人,集中培训2次,集中学习7次。

“通过片区内协作、联合办案、交叉办案,打破了地域限制和人情困扰,有效破解熟人监督难问题。”县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已开展交叉执纪7件,立案2人,组织处理8人。

据悉,今年1-10月,该县共受理信访举报181件,同比下降32.5%,越级访84件,同比下降49.7%,共受理问题线索152件,立案121人,采取留置措施2人,通过一体化模式提升基层化解信访矛盾和办案水平的效果明显。(汉寿县纪委监委:李鸿飞)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