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减税降费追踪卡”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2-11 11:16:16
时刻新闻
—分享—

“减税降费惠及企业,有了纪委的再监督,我们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充满信心。”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安信防火材料店的办税员赵子得在办税大厅开具了47406元增值税发票,税务部门为他减免了1422.20元税款,这是该县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一个实例。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共帮助企业减免税费1.1亿元。

今年以来,江华纪委监委依法依规对有关部门开展减税降费情况进行再监督,向全县各有关单位下发了《关于严明减税降费纪律要求》,严查不愿清理、清理不实、清理不彻底、不持续现象,纠正认识‘偏差’。会同税务部门共同起草制定了《监督基层单位减税降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了调研、检查、走访、办案、执纪、问责等工作任务。成立了减税降费问责组,让“监督的再监督”开展起来有方向、有力度。

结合开展“优化经济发展年”活动,向全县公布举报电话,将减税降费列为监督重点,出台《江华瑶族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方案》,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6个纪检监察室分工负责,定期开展专项检查,深入企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重点了解各单位在推进减税降费过程中的履职情况,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巧立名目、吃拿卡要等问题;了解已出台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地情况,向企业发放“减税降费廉政追踪卡”,企业可以通过这张卡向纪检监察部门反映税务人员是否有违反工作纪律、廉政纪律的情况,也可以提出对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今年该县共发出减税降费廉政追踪卡273份,回访企业25户,收集关于减税降费落实情况意见建议15条。

随着经济新业态不断涌现,税务部门做好政策宣传、提高办税效率、优化纳税服务等工作的要求更高、更细了。“党的好政策在基层落地必须要有纪律保障”“主动接受监督不可或缺”“走访调研真正听到了企业的心声”……不断增加监督执纪力度,让减税降费切实落地实施,引来园区企业纷纷点赞。

“对于政策落地时搞虚假落实、做变通、打折扣、事后反弹的,坚决做到‘三个不放过’,即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通报不点名不放过。”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针对减税降费过程中出现国家工作人员不履职、不正确履职的行为,将严肃追责,以案释纪,以案示警,推动部门履职尽责。 (江华纪委监委:尹世禄)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