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聚焦扶贫领域“一腐三不”问题 问责169人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2-11 11: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1至11月,泸溪县纪委监委聚集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持续增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共立案75件,追责问责169人,收缴资金382.7141万元,退还群众资金87.512万元……”这是泸溪县纪委监委在强化扶贫领域问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交出的成绩单。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对标对表全省2019年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聚焦扶贫领域“一腐三不”问题开展治理整顿,即查处一批发生在民生资金、生态扶贫、产业扶贫等领域的腐败问题和脱贫攻坚责任不落实、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的问题。先后通过湘西纪检、泸溪纪检等媒体向社会反馈三家卫生院违规套取医疗保险资金、某站所负责人在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中违规收取群众自筹资金、某职能部门干部在项目实施、验收中履职不力问题、某村组干部截留挪用生态扶贫专项资金等典型案例查处结果,有效提升了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同时,为进一步深入挖掘“一腐三不”问题线索,该县纪委监委实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乡镇、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联部门、乡镇纪委“三专人员”分片包村(社区)的“三联制”工作制度和班子成员轮流接访制度,积极开展公开接访,方便群众举报身边“微腐败”问题。

“为确保群众真脱贫、脱真贫,我们将继续坚持对扶贫领域案件实行优先查办、限时办结、销号管理,一案三查,以严格的追责问责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泸溪县纪委监委:胡灵芝)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