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农药管理工作总结会召开 研究部署明年农药管理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陈子东 编辑:闵美颖 2019-12-10 21:39: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1010906.jpg

12月9日,全省农药管理工作总结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陈子东)12月9日,全省农药管理工作总结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农药管理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0年农药管理重点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邹永霞在会上指出,农药监管在中国具有特殊的意义,在保证粮食供给安全的同时要保障粮食质量安全和生态安全。全省农药监管人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清形势,理清思路,自觉地把农药管理工作放在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中来谋划布局。

省农药检定所所长吕运涛在会上总结了2019年全省农药管理工作成效,并对2020年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一是推进红色行动,高举党建旗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农药管理工作的高质量树牢底色思维。

二是推进橙色行动,突出安全生产。要全面摸清重大危险源,组织安全消防演练,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开展“计划执法”,加强农药企业安全生产财政专项支撑。

三是推进绿色行动,强化示范试点。要强化许可管理,强化示范引领,强化市场监管。

四是推进白色行动,守护质量安全。继续深入实施农药产品质量抽查和农业环境风险监测,启动农产品检测能力区域中心建设和农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五是推进蓝色行动,开展科研创新。开展科学试验,开展农药产业政策调研,开展创新性工作,开展人才培训。

会上,岳阳市、邵阳县、益阳市赫山区、湖南农大海特农化有限公司做了典型发言。会议对2019年农药管理工作的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陈子东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2/11/6312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