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8项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谢莎婷 编辑:闵美颖 2019-12-10 07:5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28项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

长沙磁浮工程、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获“金奖工程”

12月8日在北京召开的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传来消息,在全部671个获奖工程项目中,我省共有长沙磁浮工程、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特大桥、吉首市一中迁建项目(吉首市高级中学)等28项工程上榜。我省中建五局、湖南建工集团等建筑施工龙头企业摘得多个奖项。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其中,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是工程建设领域最高荣誉,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此次全国有28项境内工程、4项境外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我省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的工程有2个,分别是长沙磁浮工程、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此次全国还有609项境内工程、30项境外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我省获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工程有26个,既有沪昆客专湖南段、长沙市南湖路湘江隧道,杭瑞高速公路岳阳洞庭湖大桥引桥等交通项目,也有长沙花桥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株洲市二水厂提质工程、常德市丁玲公园新建工程等市政基础设施,还有长沙开福万达广场、衡阳万达广场、楷林国际大厦、华远·金外滩三期等综合体或住宅项目。

■链接

我省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名单

1.新建长沙至昆明铁路客运专线湖南段“四电”系统集成、防灾安全监控、信息及相关工程

2.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特大桥

3.长沙市南湖路湘江隧道工程

4.杭瑞高速公路岳阳洞庭湖大桥引桥

5.长善垸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工程

6.长沙花桥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

7.株洲市二水厂提质工程

8.长沙机场大道工程

9.长沙市芙蓉区浏阳河东岸风光带建设项目投资与设计施工总承包

10.湘潭昭山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片区道路工程)第三标段(昭山二标)

11.长沙开福万达广场1-3#栋及地下室

12.华远·金外滩三期

13.南湖花园1#楼、3#楼、5#楼、6#楼及附属地下室工程

14.益阳万达广场

15.常德市丁玲公园新建工程(一标)

16.好莱城一期5#-10#栋及地下室工程

17.湘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

18.中机国际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及配套工程

19.衡阳万达广场

20.楷林国际大厦A座及地下室

21.创远·湘江壹号三期I1、I2、55号栋及地下室工程

22.湖南中医药大学3号教学楼

23.株洲汽车交易中心

24.醴陵陶瓷会展馆

25.湘雅常德医院(门急诊楼、医技楼、地下室)

26.吉首市一中迁建项目(吉首市高级中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谢莎婷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