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政银联合 助力绿色创新投资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雨晴 编辑:闵美颖 2019-12-06 22:57:01
时刻新闻
—分享—

11微信图片_20191206193315.jpg

12月6日,湖南省财政厅与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共同签署湖南省“绿色创新投资业务”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记者 罗雨晴 通讯员 尹志伟)12月6日,在2019湖南“一带一路”绿色博览会暨绿色产业发展论坛上,湖南省财政厅与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共同签署湖南省“绿色创新投资业务”合作协议,将以创新方式支持湖南省绿色低碳发展,为湖南省绿色发展、节能减排企业提供政策性优惠贷款。

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财政部PPP中心)副主任莫小龙,湖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丙力,兴业银行长沙分行行长洪文理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湖南绿色创新投资业务合作将围绕生态保护,以创新方式支持湖南绿色低碳发展,为湖南绿色发展、节能减排企业提供优惠性融资。支持对象为湖南境内的中资或中资控股企业。支持范围为省内有利于产生应对气候变化效应的产业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清洁能源(风电、水电、太阳能、天然气、沼气或生物质能等)开发和利用;技术先进的节能减排产品开发与产业化生产;集中供热、热电联产和余热余压利用;建筑节能与能效提高;提高工业能效的节能技改项目;绿色交通;节能、惠农项目,森林碳汇项目;与节能减排相关的装备制造业项目等。项目支持方式是以债权方式进行项目投资。单个项目投资,出资金额和时限以每个项目单独签订的具体合同为准。投资期限为3-5年。

根据协议,清洁基金负责项目评审,并对审核通过的项目提供低于同期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政策性优惠贷款资金,非公益类、公益类项目贷款利率分别为同期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下浮20%和25%。同时,省财政厅对担保手续费进行补贴,补贴标准为手续费的50%,同一项目补贴上限为5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雨晴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7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